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风学社网站 | 热门信息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最新公告
关于召开“全球视域下‘三山五园’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通知(第1号)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7/07

      包括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颐和园,以及圆明园和畅春园在内的“三山五园”是清代皇家园林的典型代表,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在清代和故宫一起共同构成了全国政治和文化中心,时至今日,更成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为了深入挖掘“三山五园”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现“三山五园”的独特魅力、规划“三山五园”文化传播、促进研究园林文化产业转化,特举办“全球视域下‘三山五园’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及议题

1.主题:全球视域下“三山五园”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

2.议题:

1. 中外皇家园林历史文化谱系比较研究;

2. 数字化技术与中外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应用;

3. “三山五园”和中外文化交流。

二、会议主办、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

(1)北京联合大学

(2)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

(3)天津大学

2.承办单位:

(1)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2)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3) 北京联合大学三山五园研究院  

三、会议地点和时间

1.地点:北京卧佛山庄酒店

2.时间:2015年9月下旬,会期两天,第一天代表报道,第二天上午开幕、主题发言,下午分组讨论。会议结束。

四、论文要求

1.论文要求于2015年7月底前将论文摘要及全文的电子版发到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电子信箱:ldcxzx@163.com)。我们根据论文情况发出正式邀请函。  

2.论文文字要求:摘要500字,全文5000-10000字,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方向)。论文注释(说明性文字)采用脚注形式,参考文献在文章结尾处列出(包括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年、页码)。论文字体要求:标题采用宋体小三号,摘要、关键词采用小四号楷体,正文和参考文献均采用小四号宋体。

3.鼓励参会者论文投稿,会议组委会将以论文集形式公开出版,优秀论文将在《北京联合大学学报》(CSSCI核心期刊)和其他核心期刊上发表。

五、联系人

1.李凌云:北京联合大学三山五园研究院,电话:010-62004636,13439489126(手机),电子信箱:ldcxzx@163.com。  

2.范晓微:电话010—62004508  

3.赵连稳:电话:010—62004538

北京联合大学三山五园研究院

二〇一五年七月七日


  热门信息
一位死在圆明园的皇后——孝全成...
圆明园的核心历史文化价值
英法被俘者圆明园受虐致死考谬
从清漪园到颐和园
圆明园到底建了多少年?
圆明园的建筑与风貌
郭黛姮
颐和园“云辉玉宇”牌楼
  最新信息
苏麻喇姑: 大清顶级宫女之谜/a>
剩有燕京烟九节, 白云观里会神...
蒜市口 蒜市口大街 蒜市口地方...
试论通州运河与元代以来的南北文...
藏传佛教与圆明园正觉寺
圆明园买卖街钩沉
清末旗人的祭祀与换索礼节
“ 样式雷 ”图与圆明园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阚红柳 顾问:黄兴涛>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京ICP备05020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