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风学社网站 | 热门信息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最新公告
三山五园文化传承校园宣传日活动预告
来源: 皇家园林  作者:皇家园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7

三山五园文化传承校园宣传日活动预告

三山五园,是指位于北京西北郊以畅春园、圆明园、万寿山清漪园(颐和园)、玉泉山静明园和香山静宜园等为代表的清代皇家园林带的统称。三山五园,是清王朝由盛转衰的历史见证,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璀璨明珠,包含民族历史的记忆,承载传统文化的精髓。

为铭记历史、传承文化,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特主办“三山五园文化传承校园宣传日”活动,诚邀人大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4日(周四)10:00-14:00

活动地点:人文楼前


活动内容

1、图书签售

特邀嘉宾

白日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著名园林学家,中国圆明园学会创会理事;(《圆明园盛世一百零八景图注》)

刘子菲女士:北京市海淀区纳兰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兼主任,纳兰文化出版中心执行主任,青年学者、作家、画家、独立音乐人;(《纳兰容若传之人生若只如初见》)

朱强博士: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三山五园研究团队负责人。(《今日宜逛园:图解皇家园林美学与生活》)


2、文创产品展销

参展单位:北京纳兰文化研究会、北京曹雪芹学会、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发掘历史的宝贵财富,源自经典的文化理念,结合现代技术与时尚的品味,精美的文创产品带您畅享三山五园文化之旅。


3、微信宣传推广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微信公众号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正式运营。公众号由中国人民大学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主持兴办,负责维护。公众号立足于实现清代皇家园林历史研究的成果转化和社会利用,为爱好清代园林文化的人们构建共同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关注公众号,转发文章、集赞、推荐关注,均有中心研究成果相赠。宣传、推广和普及三山五园文化,期待与您同行!

  热门信息
一位死在圆明园的皇后——孝全成...
圆明园的核心历史文化价值
英法被俘者圆明园受虐致死考谬
从清漪园到颐和园
圆明园到底建了多少年?
圆明园的建筑与风貌
郭黛姮
颐和园“云辉玉宇”牌楼
  最新信息
苏麻喇姑: 大清顶级宫女之谜/a>
剩有燕京烟九节, 白云观里会神...
蒜市口 蒜市口大街 蒜市口地方...
试论通州运河与元代以来的南北文...
藏传佛教与圆明园正觉寺
圆明园买卖街钩沉
清末旗人的祭祀与换索礼节
“ 样式雷 ”图与圆明园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阚红柳 顾问:黄兴涛>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京ICP备05020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