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风学社网站 | 热门信息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中心动态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举办“翠湖文创嘉年华”活动
来源: 皇家园林  作者:皇家园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8

2019年9月23日,正值2019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日,也是我国第二届“丰收节”。中国人民大学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在历史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组织学生来到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的翠湖文创园,举办了“翠湖文创嘉年华”活动。

活动联合主办单位包括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蓝调良造(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方和支持单位有东方润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弗莱农庄、大美西山贝家花园、袁野建筑工作室、崇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此外,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给予活动全力支持。

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正雄先生主持。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洁老师发言,她代表历史学院师生对各单位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指出,在瓜果满树、稻香遍野中近距离体验收获的喜悦,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难得的提高思想认识的机会,期待师生们返璞归真,回归田园,从劳动中收获喜悦。她还谈到,海淀区是北京市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的文化强区,古典园林建筑的精华荟萃于此地,丰富的历史资源为学术研究提供滋养,希望师生们能够重温盛世园林艺术的辉煌,从学术成果、文创产品中体验文化丰收的幸福时刻。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洁发言,她向参加活动的历史学院师生们介绍了海淀区融汇“红兰皇法中”五大文化元素的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即曹雪芹西山故居、纳兰性德家族生活区、清代皇家园林核心区、贝家花园中法文化交流基地、香山红色教育基地,这些凝聚文化精髓的元素熠熠夺目。多年来,海淀区人民政府在海淀文化的发掘和传承工作中不懈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良好社会反响的成果,同时,她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助力,以多种方式,从不同角度,为文化发展和传承贡献力量。

师生们在翠湖文创园亲身体验了珍珠玉米、花生、红薯等农作物采收、弗莱友善农产品市集、文创产品展览、鱼塘垂钓、木作工坊传承讲学、环保涂鸦教学等活动,并参观了贝家花园中法交流基地,在宜人秋色中畅享农业丰收和文化丰收的双重体验。

  热门信息
一位死在圆明园的皇后——孝全成...
圆明园的核心历史文化价值
英法被俘者圆明园受虐致死考谬
从清漪园到颐和园
圆明园到底建了多少年?
圆明园的建筑与风貌
郭黛姮
颐和园“云辉玉宇”牌楼
  最新信息
苏麻喇姑: 大清顶级宫女之谜/a>
剩有燕京烟九节, 白云观里会神...
蒜市口 蒜市口大街 蒜市口地方...
试论通州运河与元代以来的南北文...
藏传佛教与圆明园正觉寺
圆明园买卖街钩沉
清末旗人的祭祀与换索礼节
“ 样式雷 ”图与圆明园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阚红柳 顾问:黄兴涛>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京ICP备05020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