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风学社网站 | 热门信息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三山五园
原创话剧《样式雷》研讨会举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9/07

 

  (记者王艳洁) 7月30日,原创话剧《样式雷》研讨会在国家大剧院三层新闻发布厅举行。该剧的主创团队成员、演员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参加了研讨会。


  话剧《样式雷》从人与建筑的关系入手,用浓郁的京韵与京味儿,讲述了清朝末年,雷思起与雷廷昌父子在慈禧太后下令重修被英法联军焚毁的圆明园后,投入到重修工程中,又因重修带给百姓重税苛捐的重负,毅然上书取消了重修,切断了家族重修圆明园夙愿的故事。


  研讨会上,主创人员介绍了《样式雷》选取雷氏家族故事进行话剧创作的初衷和创作感受,剧中雷氏家族的第六代传人雷思起的扮演者张金元从人物塑造的角度,讲述了对雷氏家族的理解感受。来自故宫、圆明园、颐和园的建筑专家和文史专家,结合话剧《样式雷》,共同探讨了《样式雷》对清代皇家建筑的设计和修建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对话剧创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话剧《样式雷》现已被列入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经过进一步打磨,将在2016年的1月底、2月初进行第二轮的演出。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

  热门信息
一位死在圆明园的皇后——孝全成...
圆明园的核心历史文化价值
英法被俘者圆明园受虐致死考谬
从清漪园到颐和园
圆明园到底建了多少年?
圆明园的建筑与风貌
郭黛姮
颐和园“云辉玉宇”牌楼
  最新信息
苏麻喇姑: 大清顶级宫女之谜/a>
剩有燕京烟九节, 白云观里会神...
蒜市口 蒜市口大街 蒜市口地方...
试论通州运河与元代以来的南北文...
藏传佛教与圆明园正觉寺
圆明园买卖街钩沉
清末旗人的祭祀与换索礼节
“ 样式雷 ”图与圆明园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阚红柳 顾问:黄兴涛>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京ICP备05020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