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风学社网站 | 热门信息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三山五园
法国“香波堡历史文化图文展”在颐和园正式开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2

     10月20日上午,法国“香波堡历史文化图文展”在颐和园揭开帷幕,中法两家世界文化遗产首次牵手,为市民游客献上古典园林盛宴。


  据了解,香波堡是一座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古迹,也是文艺复兴的象征,共拥有72座梦幻般的城堡,被誉为“法国第一古堡”。香波堡不是一处简单的寝宫或者统治者的城堡,更不单是狩猎行宫,它本身就是一件享誉世界的艺术杰作。


  10月20日,在颐和园德和园景区,法国“香波堡历史文化图文展”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了香波堡最具代表性的43幅图片,向中外游客介绍已逾500年的法国古堡。游客可以借此展览,领略到法国园林文化的艺术精华。与此同时,由北京颐和园协会主办的首届中法园林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学术研讨会,也于10月20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据介绍,香波堡是颐和园的首位海外“好友”,今后双方将在古迹保护、修复、开发,以及人才培养、科研、可持续旅游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另外,颐和园也借此契机走出国门,在香波堡举办了“颐和园历史文化图文展”,本次展览是作为双方文化互访的合作项目。即日起,市民游客可前往颐和园德和园领略法国园林文化,展览将于11月10日结束。


(来源:《北京青年报》2015年10月21日A09版)

  热门信息
一位死在圆明园的皇后——孝全成...
圆明园的核心历史文化价值
英法被俘者圆明园受虐致死考谬
从清漪园到颐和园
圆明园到底建了多少年?
圆明园的建筑与风貌
郭黛姮
颐和园“云辉玉宇”牌楼
  最新信息
苏麻喇姑: 大清顶级宫女之谜/a>
剩有燕京烟九节, 白云观里会神...
蒜市口 蒜市口大街 蒜市口地方...
试论通州运河与元代以来的南北文...
藏传佛教与圆明园正觉寺
圆明园买卖街钩沉
清末旗人的祭祀与换索礼节
“ 样式雷 ”图与圆明园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阚红柳 顾问:黄兴涛>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京ICP备05020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