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风学社网站 | 热门信息
  
中心概况 中心成员 新闻动态 中心活动 学术前沿 教学研究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会议资讯 |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年会 暨“全球史视野下的灾害、生命与日常生活”学术研讨会 第二号通知
来源: “灾害史研究资讯”微信公众号    作者: “灾害史研究资讯”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1/08/22 点击数: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年会

暨“全球史视野下的灾害、生命与日常生活”学术研讨会

第二号通知


尊敬的     女士/先生:

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暨生态史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八届灾害史年会的一号通知发出后,受到学界广泛关注。尤其更多青年学者表现出从事灾害史研究的热情,目前收到的年会“青年学者论坛”回执数量已远超历届。另从已收回执情况来看,灾害史研究将呈现更为多元的面相,本届年会也或将成为灾害史研究的新起点。这既是灾害史研究在学术探讨之外,还兼具现实追索的特点使然,也是持续已久的灾害情境之下,人文社科领域与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自觉与责任担当。由此,为进一步助推会议召开,现将有关事项再作通知如下:



一、本界年会将承续先例,设立“中国灾害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欢迎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后及在读博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二、会议主题和议题

(一)会议主题:灾害与生命;灾害与日常生活;灾害治理;灾害区域史、全球史研究


(二)会议主要议题

1.历史时期中外自然灾害及其治理研究

2.灾种、区域、国家或文明:灾害比较研究的多元视野

3.灾害历史中的区域互动及国际关系研究

4.灾害历史中的生命体验与日常生活研究

5.全球史视野下的疫灾与新冠肺炎疫情研究

  6.全球史、口述史、环境史、新文化史、数字人文等多学科理论与灾害史研究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1115-8日(5日周五报到,67日会议,8日离会)

 2.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四、会议规模

       60-80



 五、会议接待

 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会议材料费及用餐,由主(承)办单位承担。



 六、会议邮箱及联系人


与会者请准备论文,并以Word文档方式将完整的论文电子版于20211020日前发至会议专用邮箱:zhshnh2021@163.com.

论文基本要求:标题采用宋体四号(加粗),小标题用宋体小四号字(加粗),正文采用宋体五号字,行距为固定值20磅,文中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其余格式以《历史研究》注释要求为准;并请于文末附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联系电话及地址等)。

会议联系人:

贾国静老师  18622986700;  

张 岩老师  13612020160 ;

向亚军博士生 15822721810。

主办单位: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暨生态史研究中心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减灾与公共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1819


  热门信息
代表性成果 - Represe...
侯 深
东亚环境史协会征稿!截至9.3...
“全球研究”系列讲座——危机与...
夏明方
生态史研究辑刊 - Journ...
Christof Mauch
Donald Worster
  最新信息
征稿启事 | “悬崖之上:环境...
首届“环境人文学”青年学者工作...
夏明方|李文海:为哀鸿立命
【史学前沿 第13讲】刘文明&...
人大青年史学坊||劳动的水牛&...
会议通知 | “一切始于人类的...
讲座预告 | 何鲁三像...
【史学前沿 第12讲】杜宣莹&...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宋 瞳 顾问:乌云必力格教授 >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京ICP备050207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