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学术前沿与理论研究 精英观念与大众文化 学术史的追寻 文本研读与资源共享 学界动态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近世思想文化史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近世思想文化史研究 >> 学界动态 >> 学术会议 >>
第九届华大史学论坛征稿启事
来源:思想史 作者: 思想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9

一、 论坛主题

本届华大史学论坛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为论坛主题。

二、 征稿信息

本届论坛征稿对象为:海内外各高校文史哲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同时也欢迎诸如政治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等社会科学专业研究生赐稿)。

稿件以历史研究为中心,时空范围囊括古今中外,鼓励多元化的研究方法和多维视角,鼓励对传世文献的新诠释和对稀见文献、出土文献的运用。

三、 投稿途径

征稿邮箱:hdyjssxlt@163.com

截稿日期:20211010日中午12

四、 论坛时间

论坛举办时间:2021116-7

地点: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五、 评奖与报销事宜

评奖:本论坛设立评奖环节,对于获奖论文给予一定奖励。

结集出版:获奖论文原则上将刊登于本论坛同名学术集刊《华大史学论坛》,于2022年结集出版。同时考虑到研究生的科研压力和作者的自我期许,允许获奖作者在会议之后4个月内自由投稿,期间若被其他刊物录用,则不要求在本刊发表;若未被其他刊物录用,则按规定发表于本刊(其他入围作者不做强制要求)。

同时,《华大史学论坛》面向所有入围论文作者征稿,无论获奖论文或入围论文,一旦被录用,即可提供录用证明,并赠送样刊二册。

住宿餐饮:会议期间,参会作者的住宿、餐饮由主办方提供;往返路费由参会人员自行承担。

六、 征稿论文要求

征稿论文要求如下:

1)邮件主题及论文名称统一命名为学校姓名题目。为便于整理会议文件,请将论文文件统一上传为*.doc*.docx格式。(请勿上传PDF格式文件)

2)论文排版要求:论文标题黑体加粗小二;一级标题黑体加粗四号,二级标题黑体加粗小四号,三级标题黑体加粗五号;摘要、关键词均采用楷体五号;正文采用1.25倍行距,黑色宋体五号字;文末请附个人简介(包含姓名、学校、专业、学历等项)和联系方式(邮箱、手机号码缺一不可)请严格按照此排版要求对论文进行修改,明显不符合要求者,将不予接收。

3)来稿务必尊重前人研究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不鼓励持同一篇论文多次参加学术会议。

4)论文应未公开发表,字数在8千字(不包括注释)以上,原则上不超过2万字。

5)论文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具体格式参见附件:《<华大史学论坛>注释体例.2021年版》。链接如下,或可点击阅读原文获取。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me8qFuwnItLM6IW0t3_xw

提取码:8888

七、温馨提示

若有未尽事宜,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饶同学 qq: 1500749726

袁同学 qq: 2727858600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乔瑜:19世纪后半期至20世...
石川祯浩:晚清“睡狮”形象探...
王宪明:严译名著与中国文化的...
吴义雄:鸦片战争前在华西人与...
卢建荣:新文化史的学术性格及...
李国彤:妇女的“三不朽”:写...
  最新信息
张昭军:中国近代文化史研究之...
马春霞 朱 煜:由“蝇头小事...
邱志红|探索与发展之路:中国...
桑 兵:对话前贤与标高学术
新书:《陈寅恪新论》
中华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彰显魅力...
王汎森:跨学科的思想史——以...
王 笛|短暂辉煌:威尔逊主义...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黄兴涛>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