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页 本所概况 新闻动态 本所学人 学术前沿 本所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刊物 基地管理 清史纂修 清风学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二十届清风学社理事会成员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来源:清风学社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18日晚,清史研究所清风学社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历史学院院长、清史研究所所长朱浒老师、副所长刘文鹏老师、副所长阚红柳老师和副所长、清风学社指导教师胡恒老师出席会议,第十九届理事会成员、第二十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全体参与,会议由清风学社第十九届社长沈淼主持。

会议伊始,沈淼社长作第十九届理事会工作述职。学社的每一次活动的举办和进步的取得都离不开清史所全体老师的支持和每一位成员的努力,2022年,清风学社在校团委社团部举办的2022年校级“五星学生社团”展评会中成功获评,取得了学生工作建设的突破。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之上,学社继续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新设“《皇朝经世文编》精读午餐会”、“校友论坛”等特色活动,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新生开学见面会和故宫参观等活动,增进清史所同学们的交流与了解,在新媒体宣传领域也有了新的尝试与成果。随后,第十九届理事会成员逐一发言,分享在学社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在一年的时间里,理事会成员们分工默契、相互帮助,共同保障了学社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在第二十届清风学社理事会成员选举环节中,各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说明竞选职位、理由及未来工作打算。第二十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如下:2021级博士生尹世奇当选为第二十届清风学社社长,2021级博士生孙祎达当选《清风学刊》主编,2021级硕士生王天昊、梁冰玉任副社长,2021级硕士生崔童任学术部部长,2021级硕士生王一祎任办公部部长,2021级硕士生罗靖曦任宣传部部长,2021级硕士生李想任文体部部长。

选举结束后,胡恒老师肯定了第十九届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与付出,为学社发展提供展望,强调要树立清风学社在全国历史学研究生学术社团中“独树一帜”的自觉意识,继续稳步推进学社各项学术活动的举办与创新。刘文鹏老师回顾学社一年来举办的各项活动,对学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为学社在社史建设、资料保存等方面提出建议。阚红柳老师则期待学社能够继承优良传统,成为清史所同学互相交流、学习进步的良好平台。朱浒老师作大会总结发言。朱浒老师回溯学社建设的历史,肯定清风学社在清史所学生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并表示,清史所将继续大力支持清风学社的各项活动,鼓励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锐意进取,更好地服务老师与同学。

会议最后,两届理事会进行工作交接,第二十届清风学社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清风学社宣传部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粮食危机、获取权与1959-19...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毛立平 顾问:陈桦教授>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账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