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页 本所概况 新闻动态 本所学人 学术前沿 本所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刊物 基地管理 清史纂修 清风学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清风学社新生欢迎会在清史文献馆举行
来源: 作者: 清风学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8

922日中午12:00,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清史文献馆举行。清史研究所所长朱浒,副所长胡恒,华林甫、刘贤、林展、萧凌波等老师及2022级全体硕博研究生、清风学社第二十届理事会成员到会。

见面会由清风学社社长尹世奇主持,活动伊始,清风学社负责同学播放暖场视频,并为新同学发放清风学社帆布袋、文件夹。之后,由胡恒老师介绍清史研究所新生见面会及到场嘉宾,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清史所的情况。

随后,各位老师分别发言,欢迎新生到来,并从学业、生活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师们建议新生积极融入清史所大家庭,共创共建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氛围,鼓励同学们拓宽视野,不给自己设限,主动了解并掌握跨学科的视野与方法在广泛阅读的同时,充分利用清史所丰富的藏书资源开展学术研究,做好自己的研究计划,争取在清史所学习的过程中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接着,清风学社副社长王天昊向大家介绍了学社概况,并展示学社近年来所承办的各类学术与教学实践活动,包括史学前沿系列讲座、青年学者论坛、参观故宫等等。20226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社团部举办的2022年校级“五星学生社团”展评会中,清风学社以第五名的成绩成功获评,更是展现了清史所学子寓学于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借此良机,清风学社向新生诚挚发出邀请,共建学社美好未来,以更好地服务清史所师生。

其后进行的抽奖环节中,有5位同学获得了精心准备的文创奖品,并合影留念。最后,胡恒老师总结本次见面会,再次回顾清史所大家庭温暖融洽的氛围,并祝福同学们能够取得良好的成就。

至此,清史所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同志为朋,同道为友,祝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不负时光。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粮食危机、获取权与1959-19...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毛立平 顾问:陈桦教授>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账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