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页 本所概况 新闻动态 本所学人 学术前沿 本所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刊物 基地管理 清史纂修 清风学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评论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研讨会征稿通知
来源: 作者: 《清史研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20


会议简介

撰写高水平学术书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评论,是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推动学术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也是学术期刊应该担负的神圣责任。切实推动书评的学术化、学术评论的学理化、深刻化、常态化,是学术评价体系走向成熟的关键步骤,也是一个国家学术繁荣的重要标志,对于新时代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国内学术期刊的有关工作,还存在诸多缺憾,有待切实加强。《清史研究》乃国际清史研究领域学者交流的核心平台,在这方面,理当有所作为。

为此,我们拟于2022年11月底12月初,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主题为“学术评论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研讨会。欢迎学界同仁与会并惠赐大作。

本次研讨会同时也是为《清史研究》杂志组稿,我们将推出“学术评论”系列专栏。对于参会的文章,《清史研究》编辑部将择优刊发。


征文要求

选题范围: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学术评论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可以就学术评论的写作方式、注意事项发表高见,也可以就历史研究中某个特定研究领域或重要学术著作发表评论。

征稿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征稿邮箱:qsyjbjb2021@ruc.edu.cn

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论文,中外文皆可。字数不超过2.5万字,稿件格式参照《清史研究》注释规范。

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学术评论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研讨会投稿—作者姓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注“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主办方将于10月下旬组织专家评审并向入选作者发送正式邀请函。

与会学者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请自理。


《清史研究》编辑部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2022年7月19日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粮食危机、获取权与1959-19...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毛立平 顾问:陈桦教授>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账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