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页 本所概况 新闻动态 本所学人 学术前沿 本所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刊物 基地管理 清史纂修 清风学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清史纂修 >>
编委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26

编委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

清史办

2012年1月11-13日,编委会在京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编委会主任戴逸,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清史办主任卜键,编委会副主任马大正、朱诚如、成崇德,清史办副主任马小林、顾春以及清史工程各部门专家和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戴逸主任在讲话中对全体同志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清史纂修工作的第十年,从现已提交的初稿来看,工作比较有序,进展比较顺利。在当前审改、验收这一关键阶段,要严把“三审三验”六道关口,特别要重视文字校对工作,千万不能放松和懈怠。他强调,为山九仞,不要功亏一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奋发努力,争取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朱诚如在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2011年12月,蔡武部长、李洪峰同志在编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清史纂修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过去一年,编委会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修史为中心,从文稿抓起,打通阻塞,不断调整,明确职责,简化程序,工作节奏进一步加快,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他强调,当前正值国家文化发展历史上的最好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拼搏,扎实工作,力争编纂一部既能充分反映当代学术水平、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会上,编委会各部门和清史办各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编委会委员、编审组专家李文海教授对审改工作提出了如下建议:审改中各个工作环节都应各负其责,严格把关;应坚持学术民主,相互尊重,平等讨论,共同协商,特别要注意沟通方式,妥善处理好作者、审改者和学术工作组织者之间的关系,齐心协力把审改工作做好。 

卜键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1年是清史工程在调整中不断进展和进取的一年,也是让人感动和温暖的一年,他对所有参加清史纂修的专家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过去一年,编委会紧紧围绕保证学术质量这个中心,改变编委会主任办公会议议事方式,给予学术组织部门更大的事权,整合调整重叠部门,重新核定审改流程,这些措施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研究,逐步解决和落实。最后,他祝愿与会专家和同志们在新的一年心情愉悦、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共同把清史纂修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资料来源:本文由清史办提供)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粮食危机、获取权与1959-19...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毛立平 顾问:陈桦教授>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账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