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公告 清风沙龙 课外活动 学社简介 清风学刊 学社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学社 >> 新闻公告 >>
清风学社第十三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待添加 更新时间:2015-04-21

2015416日晚,清风学社第十三届理事会在人文楼四层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确定理事会成员工作分工,安排本学期重点工作,讨论锡伯族文化节筹备工作。社长邓涛主持会议,《清风学刊》主编、副社长及各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确定了副社长的工作的工作分工和各部门的主要工作任务,决定副社长刘华分管学术部和外联部,宋儒分管宣传部和文体部。

会议认为,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是学社的首要工作。清风论坛是第十二届理事会创办的重要品牌活动,现已举办三期,在校内外反响良好,所领导也寄予厚望。本届理事会要进一步创新论坛形式,丰富论坛内容,保证论坛讨论文章的质量和水平,加强同京内各兄弟院校的协调联系,努力扩大论坛的影响力,增强论坛的品牌效应。

会议强调,宣传和文体工作是学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两项工作对于提高学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同学对学社的认同感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在继续办好学社微博、人人网主页的同时,试运行学社微信公共号,及时推送学社工作、讲座信息、征稿启事等内容。同时,要加强学社网站建设,加快信息更新进度,丰富网站内容。会议还建议争取在本学期组织一次羽毛球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会议认为,在目前可以获得所里经费支持的情况下,外联工作的性质和内容应当进行调整。外联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组织校外活动、增进同学友谊、扩大学社校外影响等工作上。本学期要争取组织一次春游活动,加强同学与学社的联系,联络所里同学间的感情。

会议重点讨论了本学期锡伯族文化节的筹备工作。与会人员认为,锡伯族文化节应当兼顾学术性、普及性和娱乐性,体现锡伯族的民族特色和清史研究所的学术特色,既要通过学术讲座、论坛等活动展示锡伯族研究的学术价值和意义,又要通过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活跃气氛,调动校内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提高活动的参与度,普及锡伯族文化知识和人文传统,扩大锡伯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力争把活动办成品牌。会议决定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方案和建议整理形成活动的初步方案并报所领导审查。

会议强调,今年学社的工作艰巨而繁重。理事会成员要通力合作、明确分工、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果。

会议还就清史名家学术讲座准备情况、青年学者论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中国第一历...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文献寻踪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