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公告 清风沙龙 课外活动 学社简介 清风学刊 学社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学社 >> 新闻公告 >>
清史研究所2014年“清心存史梦,风眸载离情”毕业生联欢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待添加 更新时间:2014-06-21

三年的时光如此匆匆,寒来暑往,花谢花开,转眼间2011级的硕士、博士同学们即将毕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本着为即将离开清史所的学子们留下一段美好回忆之意,秉承清史所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由清风学社主办的2014清心存史梦,风眸载离情毕业生主题联欢会于618号下午在贤进楼一层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当天下午,清史研究所各位领导、老师与清史所及历史系部分在读研究生约80人参加了本次联欢会。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黄兴涛教授,历史学院副院长、清史研究所所长夏明方教授,副所长杨念群教授、阚红柳副教授、孙喆副教授,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萍老师,历史学院团委书记丁莉婷老师,历史学院工会主席董建中老师、博士毕业班班主任毛立平老师,硕士毕业班班主任胡恒老师,以及黄爱平、曹雯等历史学院、清史研究所的各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欢送会,欣赏了同学们的演出,同大家欢歌笑语,送别毕业生。


下午1450,欢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陈越扬同学古韵悠长的开场舞《纨扇仕女》中拉开序幕,她那灵动活泼、魅力流露的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在全场的欢呼与掌声中,两位主持人上台,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联欢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并宣布联欢会正式开始。离别前夕,清史研究所所长夏明方教授为毕业生送上语重心长的寄语,他首先祝贺同学们以优秀的成绩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随后,联欢正式开始。首先是2013级同学的表演,博士研究生乔欣为毕业生献上一曲《启程》,传递出浓浓的暖意与温情,硕士研究生杨晓丽则以一首《最初的梦想》引起了同学们对青春与校园生活的共鸣。清史研究所也用至高的荣誉对莘莘学子们三年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方玉萍老师、丁莉婷老师为优秀博士毕业生褚宏霞、詹夺、陈鹏,优秀硕士毕业生李莹莹、赵立军、马幸子、周勇军颁发了获奖证书,杨念群教授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施剑、王大文、强光美、马幸子、张一驰同学颁奖,黄爱平教授则作为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代表为毕业同学及其他在座研究生送上了祝福和谆谆教导,詹夺、周勇军、王大文、强光美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真诚而生动的发言,三年间,老师的循循善诱,昨日的寒窗苦读都化已作今日的硕果累累,为在茫茫学海中继续航行的师弟师妹们点亮了座座明灯。

杨念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也献出了自己动人的歌声,《忘情水》的极致演绎显示了老师们的活力与青春光芒,引得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将精彩瞬间记录下来。之后是两首2012级硕士生带来的歌曲,李沙沙的《手掌心》和方玥的《迷迭香》各自用轻快灵动的中国风的方式表达出男女之间那种沉郁而纯洁的情愫,演绎收放自如,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之后的抽奖互动环节也成为当天联欢会的亮点之一,随着时下微信作为大众通讯工具的普及,诸如扫一扫摇一摇也成为广受欢迎的互动交友形式,本环节将此作为抽奖方式,主持人将现场众多手机联系到了一起,许多老师也参与其中,师生同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许多同学得到了精美的人大风景明信片,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联欢会达到了一个高潮。

接下来是充满异域风情的三个节目,2013级历史系硕士生孙思贤带来了小提琴演奏《小夜曲》,宁静之中表达出动人的心声,让现场观众为之陶醉。2011级硕士生辛格非的《Every Heart》唯美生动,展现出我院学生的多才多艺。2013级硕士生孔迎川的歌曲串烧则展现出青春的激情奔放与那些不羁时光,为之后毕业生的现场展示做了很好的铺陈。

三年的情谊化为一份沉甸甸的毕业相册。首先是博士毕业班展示毕业电子相册,班长韩祥同学将那些值得珍藏与回味的往事娓娓道来,浓浓的三年同窗情洋溢其中。接着,在2011级博士生、第十届清风学社社长施剑的领唱之下,几位博士毕业生为大家献上略显感伤而精妙绝伦的歌曲《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各位师兄师姐,你们虽然暂时离开,但我们相信,你们的心与大家同在。硕士班的展示精致纯美,三年的情谊三年的回忆,都定格在那青春的纪念册里,身着民国风的各位同学在舞台之上,合唱了李叔同的《送别》,离别的伤感与不舍让所有老师与同学动容,班主任胡恒老师也发表毕业寄语,表达了对老师们对大家的肯定与祝福。


昆曲表演更是将联欢会推向了一个高潮,博士毕业生施剑多才多艺,集结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楚楚同学,清史研究所曾一理同学,北京师范大学李依贝同学组成的强大阵容,将《牡丹亭·游园惊梦》演绎得委婉动听,他们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2011级博士生张公政为大家送上一首《祝你一路顺风》,用歌声表达了清史研究所全体师生对毕业生的祝福。最后,联欢会在历史学院院长黄兴涛教授的谆谆寄语之中中徐徐落下了帷幕。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毕业生欢送会为现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赞誉,清风学社各位同学精心的准备、详备的策划和众研究生出色的表演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真诚情谊。联欢会结束后毕业同学与老师们到明德楼前合影留念,将浓浓的师生情从此刻定格。


临行之时,让我们再次向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道一声珍重,送一份祝福,愿你们莫忘初衷,执着向上人生路,清史研究所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常回家看看!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中国第一历...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文献寻踪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