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公告 清风沙龙 课外活动 学社简介 清风学刊 学社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学社 >> 新闻公告 >>
第十三届清风学社理事会换届选举暨总结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待添加 更新时间:2015-04-09

201548日下午4时,中国人民大学清风学社换届选举暨总结大会在人文楼清史所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所长夏明方教授,杨念群教授,副所长朱浒教授、孙喆副教授、阚红柳副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第十二届清风学社《清风学刊》主编孙会修主持。

第十二届清风学社社长乔欣首先回顾了第十二届理事会本年度以来组织和承办的历次活动,对本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展望。副社长陈晨作为理事会代表,分享了参与学社工作的个人体会与感悟。接下来,会议主持人宣读了会议流程及选举办法。候选人分别作了参选发言,最终选举2014级博士生邓涛为第十三届清风学社社长,同时入选理事会的还有2014级博士生强光美,2014级硕士生宋儒、刘华、郎丰霞、郑腾、何永智、李都。

换届选举结束后,夏明方教授、杨念群教授、孙喆副教授等先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继承前一届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不断完善清风学社的各项活动,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扩大学社的影响力。杨念群老师建议将清风论坛制度化、常规化,扩大学术论坛的受众范围。在网站建设上,希望能把学社网站建设成一个学术共享平台,充分发挥学校和清史所的优势,形成品牌效益。夏明方老师在会上强调,围绕上半年的锡伯族文化节和下半年的青年学者论坛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上、下两届理事会要通力合作,活动要做到事先部署和规划。强调应将《清风学刊》打造成学社的品牌,力求提高其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随后,孙喆老师介绍了学社即将参与的新疆察布查尔锡伯族文化节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校内外的广泛合作,为广大师生奉上一场学术性与社会性兼顾的盛大文化节。

会后,第十三届理事会根据成员个人意愿作了人员职责分工:2014级博士生强光美为《清风学刊》主编,2014级硕士生宋儒、刘华为清风学社副社长,2014级硕士生郎丰霞为学术部部长,2014级硕士生郑腾为文体部部长,2014级硕士生何永智为宣传部部长,2014级硕士生李都为外联部部长。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中国第一历...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文献寻踪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