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公告 清风沙龙 课外活动 学社简介 清风学刊 学社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学社 >> 新闻公告 >>
清史研究所学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待添加 更新时间:2015-05-25

为丰富清史所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在清史所老师的指导下,经认真筹备,清风学社于522日晚7:40,在学校北门足球场组织了清史所学生趣味运动会。清史所各年级硕士生、博士生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紧张激烈的“绑腿跑”比赛中拉开帷幕。赛场上,各组参赛同学发扬协作精神,密切配合,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很快就高涨起来。之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加了跳大绳比赛。跳大绳比赛,四人一组,现场自由结合,临时组队,比赛时,场上选手全神贯注、身姿敏捷,场下观众笑声连连、加油声阵阵,比赛过程十分精彩,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压轴比赛项目是“保龄球” 比赛,现场所有同学包括工作人员都参赛了。此项比赛,四人一组,每人有两次机会,需将篮球贴地推向前方,击倒纯净水瓶子最多的三组获胜。比赛过程中,各组热情高涨,角逐激烈,各显神通,过程扣人心弦,特别是何旭同学,轻掷篮球,一击全中,赢得了全场人的欢呼,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赛后,清风学社邀请高年级学生向每次比赛的胜出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品,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同学发放了纪念品。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小时,于晚上十时许在笑声和欢呼中结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趣味运动会,是第十三届理事会成员自主发起的第一次文体活动,得到了清史所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开始前,清风学社精心选择比赛项目,积极发动身边同学,保证了此次比赛参与的广泛性;同时,在比赛时,能够根据同学意愿,灵活确定比赛规则,使得活动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此外,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锻炼了清风学社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工作能力,为广大同学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外提供一次休闲和放松的机会,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同学关系,也为清风学社今后举办其他活动积累了人气和口碑。

 

 

(供稿人:宋儒;邓涛)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中国第一历...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文献寻踪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