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公告 清风沙龙 课外活动 学社简介 清风学刊 学社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学社 >> 新闻公告 >>
清风学社参加“三八红旗手标兵走进人民大学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待添加 更新时间:2015-03-08

      

    3月8日下午,时值国际妇女节之日,一场名为“光荣绽放——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的活动为春日的人大校园增添了一份明媚。清风学社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社团联合会的一员,由社长乔欣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全国妇联邀请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和全国“最美女性”荣誉称号3位巾帼楷模来到我校,为青年学子讲述她们坚守理想、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故事,分享她们的人生感悟和经验心得,为在场女大学生送去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据悉,此次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是2015年举办的首场“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旨在通过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先进女性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励广大女大学生弘扬“四自”精神,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以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创造出彩人生。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400多名大学生聚精会神地与这些巾帼楷模交流。正在教室上课的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教师秦开美,面对突然闯入的歹徒,挺身而出,舍生保护学生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大学生们的心弦;“选对人生目标、凡事充满自信、始终勤奋学习、百折不饶坚持”,美丽自信、风姿飒飒的军中女杰——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梁芳的成功“秘诀”赢得了大学生的阵阵掌声;优雅知性的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金牌”编剧王丽萍,娓娓道来自己在创作中表达真善美、向社会传递人间爱的故事,引起了与会学生的强烈共鸣……报告中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温馨而热烈,洋溢着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整个过程充满着爱与温暖、责任与坚守、拼搏与坚持的正能量。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表示,希望大学生们认真学习3位嘉宾身上表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在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标兵们一一作答。做一名人民教师最应该坚守的品质是什么?如何砥砺意志、怎样面对挫折?应该确定什么样的人生目标.....学子们深入思考的问题,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更加清晰。

    在热烈的掌声之中,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在此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清风学社也给各位女性老师与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中国第一历...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文献寻踪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