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中文版 | English
新闻公告 清风沙龙 课外活动 学社简介 清风学刊 学社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清风学社 >> 课外活动 >>
清风学社组织2010级硕博赴承德实习
来源: 作者:  点击数:待添加 更新时间:2011-10-18

10月1416日,清风学社组织2010级硕博赴承德参观考察,此次考察由清史所刘文鹏老师和李静老师带队,清风学社社长孟修和其他几位理事负责具体事宜。清史所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保障了此次考察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了培养研究生的实践学习能力,丰富专业知识,每年赴清代重要建筑遗迹参观成为了每届清史所学生参加的重要实践活动。此次活动1014日下午启程,15日早上参观了清代重要的皇家园林也是影响清朝历史的关键地——承德避暑山庄,在避暑山庄博物馆于老师的讲解下,对避暑山庄的建立渊源和历史地位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15日下午参观了清代民族政策的重要标志性建筑小布达拉宫、六世班禅行宫和普宁寺。16日安全返校。

同学们通过此次调研对书本上的很多知识有了更形象的感知,通过实际考察弥补自己知识方面的漏洞和不足,并给了大家很多学习上的启发。通过实际调研亲身参观,不仅提高了大家学习的兴趣,也使大家在此过程中放松了身心,寓教于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中国第一历...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清代政治史研究工作坊·文献寻踪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