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页 本所概况 新闻动态 本所学人 学术前沿 本所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刊物 基地管理 清史纂修 清风学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资讯 >>
2022年11月:第五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稿通知
来源:学术会议咨询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21

为促进中国的日本研究可持续发展、培养青年研究人才,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日本学刊杂志社自 2018 年开始举办“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加强学术切磋、开拓研究视野。2022 年将举办第五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采用征稿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 本次征文的主题是“中日邦交正常化 50 周年与中日关系”,非此主题亦可。非学术论文不在征文范围之内。征文务须符合宪法、学术道德和规范,有严重学术不端等问题的论文将不予参评。

2. 征文作者须为 45 岁以下青年教师、研究人员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

3. 征文字数以 1 万字以上为宜,不接受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成果,不接受一稿多投。

4. 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日本学刊》现行体例要求(详见日本学刊网 http://www.rbxk.org/)。首页应注明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单位、职称职务、联系邮箱、 通信地址与手机号码。以上信息不得再次出现在正文中。

5. 为提高征文整理效率,发送论文时请务必注意:电子邮件主题为“第五届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为“第一作者姓名—征文主标题”。

6.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选,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参会并发言。论坛期间,将按照《“日本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文评选办法》组织专家对入选论文进行评审,其中优秀论文将发表在《日本学刊》或《日本文论》上。

二、日程安排

1. 回执截止时间:2022年8月1日

2. 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9月30日

3. 论文筛选时间:2022年10月

4. 论坛举办时间:2022年11月

论坛期间,除组织专家对优秀论文进行评审外,还将开展青年学者座谈会、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座谈会等活动,以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

三、其他情况说明

由于经费有限,本论坛不承担参会作者的差旅费用,敬请自理。

四、联系方式

工作邮箱:ribenxuekan@126.com

电  话:010-64039045

联 系 人:叶 琳

1650523847(1).png


日本学刊杂志社

2022年3月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粮食危机、获取权与1959-19...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毛立平 顾问:陈桦教授>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账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