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首页 本所概况 新闻动态 本所学人 学术前沿 本所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刊物 基地管理 清史纂修 清风学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资讯 >>
2022年10月:第二届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史学论坛征稿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6

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成立于1924年,多位中国现代史学的奠基人,如陈寅恪、傅斯年、顾颉刚、岑仲勉、刘节、梁方仲等曾任教于此,开创了深厚的学术传统。为传承前辈学人博大持中、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使研究生增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本系于2021年10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史学论坛”。


为续新篇,本系将于2022年10月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史学论坛”,诚挚邀请广东省内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优秀本科生一起论道求真。论坛秉承博学明辨之校训,鼓励自由独立之思考,设古代中国研究(含文博)、近现代中国研究、世界历史研究三大方向征集论文。征稿截止后,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审稿,择优录用论文参加论坛。相关事宜详情如下:

一、征稿对象

广东省内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

二、来稿要求

1、论文应为本人未发表的学术论文,具有一定的思想性与原创性。要求遵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2、论文正文以20000字为限,另附200—300字的摘要和3—5个关键词。

3、论文全文采用Word文档,引用统一采用脚注。注释规范参照《关于<历史研究>文献引证标注方法的规定》(《历史研究》2004年第6期,第184—186页)。

4、文后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学校、院系、专业、学历、年级等)和联系方式。

三、收稿邮箱

参会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xulu26@mail2.sysu.edu.cn。

四、截止时间

回执截止日期:2022年6月20日

(回执附件可点击推送下方附件下载,并请填写后发送到收稿邮箱)

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9月15日

五、会议详情

1、会议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2、会议地点:广州市海珠区中山大学历史学系 (永芳堂)

六、其他事项

1、主办方将于2022年9月下旬公布入选论文及参会人员名单。

2、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饮食费用,交通费等其他费用敬请自理。

3、主办方将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论文,颁发奖金、奖状,以资鼓励。

4、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邮箱xulu26@mail2.sysu.edu.cn或通过电话咨询。


联络电话:徐同学 15543691228

附件:参会回执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网上工程
张永江
黄兴涛、王国荣编《明清之际西学文...
清史目录
胡恒
《清史研究》投稿须知
第十二届国际清史学术研讨会在京举...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最新信息
杨剑利著《闺门的退隐:近代中国性...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 ...
2021年“史学前沿”第九讲:出...
粮食危机、获取权与1959-19...
2021年“史学前沿”第八讲:《...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佛教方...
博士生史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六讲 ...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毛立平 顾问:陈桦教授>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账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