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新闻动态 | 本所学人 | 学术前沿 | 本所成果 | 人才培养 | 学术刊物 | 基地管理 | 清史纂修 | 清史文献馆 | 清风学社
  
前沿动态 理论方法 专题研究 学术争鸣 资源导航
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整站文章 清代经济史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华大学第二届“量化历史讲习班”招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8

       清华大学市场与社会研究中心将于2014年7月3日至12日举办第二届“量化历史讲习班”。其宗旨是推动现代社会科学的分析范式和研究方法在国学、历史研究中的应用(如经济史、金融史、社会史、文化史、政治史等领域)。

        首届讲习班取得了成功,海内外学员收获很大,学界同仁亦给予高度评价。第二届讲习班仍将特邀国际一流学者讲授其前沿成果和研究方法。课程以英文讲授为主,中英文讨论。
       讲习班面向热爱历史与国学研究同时又具备一定的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等背景的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生,及优秀硕士生与本科生,要求学员具有较高的英语听说读能力,有一定计量和统计学基础,具有强烈的学术兴趣和潜在的研究能力,有志于从事基础理论特别是历史研究工作。
       清华大学专设“量化历史研究奖学金”,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评选50名优秀青年才俊。“量化历史研究奖学金”为2万元,全额用于支付讲习班的学费、餐费,使有志青年学子能够心无旁鹜,潜心钻研学术。同时,讲习班将负担北京地区以外学员的住宿与国内往返差旅费(限高铁二等座或普客硬卧)。
      清华大学市场与社会研究中心由该校国家“千人计划”学者、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与两校教授联合创建,理事长为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教授,副理事长为副校长谢维和教授、社会科学院院长李强教授。中心强调以现代社会科学范式研究国学问题,突出跨学科,结合中国考据学术传统和现代计量统计方法,贯通历史与现实,反思和解读中国经济、社会、制度与文化现象,注重培养中国社会科学基础理论与历史研究的领军人才。
 
报名时间:2014年2月25日截止。
报名方式:报名材料皆以电子版,直接提交至中心电子邮箱。
主要科研成果、一封专家推荐信(可由推荐人直接电邮)、英语水平证明文件(建议提供)。

附件:清华大学第二届量化历史讲习班申请表/UploadFile/article/2013120910060708708.doc


电子邮箱:lhlsjxb@gmail.com;联系电话:010-62783296

详情请登录: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网站“量化历史讲习班”专栏(www.sss.tsinghua.edu.cn),及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网站(www.tsinghua.edu.cn/publish/ies/index.html)

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ies/3388/2013/20131105143314686800337/20131105143314686800337_.html


发表评论 共条 0评论
署名: 验证码:
  热门信息
刘军:《加拿大劳工史学发展...
毛立坤:《日货称雄中国市场...
徐浩《英国经济——社会史研...
吴承明:《经济史:历史观与...
张明:《清至民国时期皖南官...
吴传清:《陈振汉的工业区位...
清代蒙古族经济史论著目录(...
科大卫:《公司法与近代商号...
  最新信息
首届“上财经济史学Work...
“基本经济区”分析理路的学...
经济史学及其学理关联——基...
农业、人口与市场——再论波...
刘增合:《太平天国运动初期...
  专题研究
中国历史文献学研究
近世秘密会社与民间教派研究
近世思想文化研究
清代中外关系研究
清代边疆民族研究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
清代经济史研究
清代政治史研究
清代社会史研究
中国灾荒史论坛
  研究中心
满文文献研究中心
清代皇家园林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07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 Powered by The Institute of Qing History
< 本版主持:林展> < 关于本站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